Monday, July 14, 2008

菜板

昨晚,旧街坊阿刘太和阿刘从远方古来(他们的家乡)带来好吃的河婆菜板。刚好马太也跟他们回。他们真的很有心。。。特地送来我的家给我,那时候都快11点了。我把菜板蒸热后,大家坐在一起吃再配上一杯Milo kosong gao。。。聊聊天。。。。。感觉很好!只不过当时他们赶着“送外卖”所以没有多聊。。。。
谢谢你们!
离题了,其实主角是菜板。。。那菜板真的好好吃,和我的家乡差不多。菜板有2种:九菜和算板,我最爱算板!在吉隆坡好像没看过卖河婆菜板,擂茶就很多。

p/s:昨天迫不及待的吃,所以没拍照。但,放心。。阿刘太还留了很多块给我(不好意思,又吃又拿。。)今晚回家才拍。


现在就看看我家乡的菜板,顶住档先:)


这是KULAI的算板。。。


更正启示:(爱人说应该用这个蒜和这个韭菜;但我偏喜欢用这个算和这个九菜)
算板 -> 蒜板
九菜板 -> 韭菜板

6 comments:

Janelle said...

什么来的?没听过。。。该次示范做来看看

Akira 思胜 said...

哇,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东西啊... 什么来的? 哈哈... 粉红色的咯...

kopitelp16 said...

If you love Hakka food and looking for 算板, you can got to the Curve and try to find a Hakka Restaurant there. I don't recall the name nor I've dine there but if my memory serves me correct, it serves what you looking for. Happy hunting!

BTW, the pinkish thing looks weird! Not to mention oily too!

我me said...

janelle_l & 思胜:是客家河婆的一道传统糕点,里面的馅料主要是蒜、虾米、豆腐和猪肉碎。

janelle_l:我不会做。。。须要很多功夫。。

kopitelp16: i think i know the restaurant, name..Yin Ke Lou (if not mistaken). it just behind Kim Gary...

Unknown said...

很有家乡的味道,值得尝试!!

我me said...

celine:对呀!应该大力推崇自己家乡籍贯的传统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