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紫玫瑰



有多久没有买花来点缀自己的家。。。上星期到花店,问老板有没有香槟色的玫瑰,她说:没有。。之后她介绍我紫玫瑰。。第一眼,我就爱上它了。。。我再次向老板确定,不是染色的对吗?确定不是染色后,我就买了;再配上我喜欢的满天星。。


原来紫玫瑰也有浪漫和凄美的爱情故事。。。


紫玫瑰的传说:在遥远的古代北欧,爱情商洛凡的未婚妻玫瑰不幸病逝,商洛凡将她葬在月亮湖底的紫水晶里.许久以后,水晶上长出了大片的谈紫色花朵,人们也叫它玫瑰.据说,是因为玫瑰死后,害怕爱人寂寞.于是,灵魂幻化成花朵来陪伴情人.
    
那是一个寻常美丽的世界,湖低,有璀璨的紫水晶,美人永不衰老的容颜,律动的湖水,人鱼族婉转中略带哀伤的歌,湖面,覆盖着万年不化的冰层,雪花从未停歇,微风过处,片片飞扬.
    
岸边,是一望无际的雪域森林,千年松衫挺拔苍翠,成群的麋鹿,在树与树中穿梭,而风中,精灵在舞蹈,湖边的黑色大理石上,永远坐着一位俊美的白衣男子,一动不动,用深情而哀伤的眼神,专注的看着沉寂的湖面,如同一尊精美的雕塑.
    
而湖底娇艳的淡紫色玫瑰,那是永恒爱情的守护花朵……
    
这浪漫而凄美的故事一直流传着,直到有一天,传入了撒旦的耳朵……
    
撒旦是邪魔的化身,万恶之主憎恶一却美好的事物.他从地底世界来到人间,决心要亲手毁掉这一却,毁掉那印证永恒爱情的花.
    
淡紫色玫瑰,终于被撒旦从水晶上拨出,而在它原来生长的地方,立即又长出一片无色透明的玫瑰来.
    
商洛凡为保护紫玫瑰而死,他的血,顺着晶莹的冰层,掺到湖底的水晶上,把许多无色花朵,染成了鲜红色,这就是红玫瑰是爱情守护花的由来.
    
而那些没被染上色的花,则被撒旦带走,变成了象征离别的黄色,痛苦的黑色,和死亡的白色.
    
至于永恒爱情的守护之花紫玫瑰,再也没有被看到过.
    
而人间,也再未曾找到过永恒的爱情.再绚烂的情感,也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被淡忘.





1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原来有这样的故事喔!!!
我也收过紫玫瑰!真的很美呢。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分享故事。我注册时也选了紫玫瑰,直觉喜欢,没有理由。

Akira 思胜 said...

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故事哦...
谢谢你呢...

爱美丽 said...

我还没收过紫玫瑰,但我喜欢紫色的勿忘我。。

*小霜 said...

紫色!我喜欢紫色。。
但我还没亲眼见过紫玫瑰哦!!!
应该很美很美吧?!。。

SockPeng said...

第一次看到紫玫瑰
是天然的颜色吗?

紫玫瑰给我一种暗淡的美

皮皮 said...

我也喜欢在家里插花。。 以前小时候没钱买,现在尽量满足自己一切的喜欢!

JiaNi said...

紫色是我的幸运色..呵呵~

我me said...

珊姑娘:我好像也收过。。竟然忘了。。。

萍凡女子:浪漫叻。。

思胜:可以送给女朋友了。。

爱美丽:忽忘我的名字有意思。。。

小霜:很美,有一种浪漫的感觉!

sockpeng:是天然的。。我确定是天然的才买,因为我不买染色的!

紫藤花:家里比较有生气。。

jiani:哇!突然觉得你很浪漫了。嘻!

浚妈妈 said...

你好浪漫哦~
还会买花来点缀家里哦!!! :)

艾莉~エリ said...

好动人的故事

谢谢你哦

我也是喜欢花

最喜欢是jasmine

lazy mum said...

哇,
原来还有故事。
我至今只有收过4次花。
紫玫瑰还真的没看过哦。

我me said...

浚妈妈:家里才有“生”气。。。

elli_pi:不客气,我们都是爱花之人。。

yuyu:你很厉害,还记得收过几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