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失败~Honey Cake

话说昨天七早八早要到外面开会,所以要在家先填饱肚子。。。可是家里又没有买到早餐。。想了想,不如做看似简单又容易的Honey Cake。。。用了6粒蛋、蜜糖、牛奶。糖等等。。。

放进了烘炉,过了20分钟。。。开始有蛋糕的香味了!根据食谱,20分钟后,放一个烤盘压在蛋糕上面。。。而我看不很明白所以就拿了一个烘炉里的盘,放在蛋糕的上一托。。。15分钟后,蛋糕好了,拿了牙签tuk一下。。。糟糕,只是上面一层熟,底层的全是水水。。。

想了一会,和爱人再拿食谱出来研究。。。我们就试下用一个盘直接压/盖着蛋糕。。。。又继续烘。。。15分钟后,tuk了一下。。果然熟了!我们切了一片来吃。。。OMG很难吃,爱人说不像蛋糕;像kuih、发糕之类的。。。硬硬。。而且甜的要命(其实在准备材料时,我也怀疑须要酱多糖吗?)

这是我出手以来,第一次失手的蛋糕。。。我失手的定义是完全吃不下口!


17 comments:

Janelle said...

看起来好像还不错味道呢。。呵呵

Akira 思胜 said...

蜜糖的蛋糕?
还是第一次听到呢...

Vincent Cho said...

再接再厉就行了,下次一定很好吃的^^

~珊姑娘~ said...

我也是觉得看起来很不错的味道呢。

再加油喔!

Little Jenny said...

别让你的爱人吃酱甜,不然他又在肥回咯。 =)

天使熊猫 said...

我也失敗過很多次~還浪費過不少材料:(

醬你已把honey cake送到垃圾桶?如沒,別浪費,建議你把它們切丁(小小粒)拿去煎麵粉糕,就是另外準備麵粉糕的材料,只是少放糖,可放些鹽,因你的honey cake丁很甜了~

別一次過煎很多,要吃多少煎多少,其餘的honey cake丁可冷藏慢用~

呵呵,這就是當我失敗之後想一想,然後就變出另一個食譜:)

veronica said...

通常照着食谱的步骤很少会出错的。你们找到失败点了吗?

lazy mum said...

虽然你说它失败了,不过,外表看起来还是很不错,很上镜。哈哈哈。所以,也不完全失败,至少色,香,味里头,它有色,有香。哈哈哈。只算失败30%啦。

一旧饭 said...

别气馁, 加油加油!!! GAMBATE!!!

SockPeng said...

卖相是不错,可是你说失败了

我在这里吃过一次honey cake ,也是很甜!!

阿米 said...

偶尔失败是难免的,下次再做过吧!

JiaNi said...

沒關系,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Unknown said...

不用尽,所谓:失败是成功的妈咪!再接再厉吧!!

我me said...

janelle_l&珊姑娘:别被卖相骗了。。。

思胜:我也是第一做。。。

vincent cho:我不会酱容易气馁的。。。

yen:他在减肥~ing...好像每次都是这句。嘻!

天使熊猫:谢谢!不过来不及了。。我已经送走了。。。

veronica: 应该知道失败的原因。。。

yuyu:酱不错嘛。。。只失败30%!谢谢!

一旧饭:对!我会加油的!!!!

sock peng: 真的超甜叻。。。

阿米 & jiani & celine:我不会放弃的。。。

Alice Chong said...

我也做过失败的cake,真的很像你所说的像kuih酱。。。哈哈哈~

Lijuan said...

lolz.. very very funny~~!!

我me said...

alice chong: 唯有再加油罗!

lijuan: ya meh?? gif me sum time to make a nice one,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