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莲蓬






你有吃过莲蓬吗?以前,我以为所有的人都有吃过莲蓬。。。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很多人都没有吃过。。莲蓬,在我的家乡到处都可以买到。。。。每个小孩都爱吃。。

莲蓬:就是荷花的莲房,初夏时当荷花在田田的荷叶中绚丽的盛开,莲蓬只是荷花的花心,娇小嫩黄,藏于美丽繁荣花瓣之中,当盛夏之后,荷花的花瓣渐渐脱落,便会变成一只只碧绿的莲蓬。

嫩的莲蓬=味道很清甜、很脆口,很好吃。老的莲蓬=比较硬而且有时会很苦,所以就必须把它深青色的心拿出来。。。。






14 comments:

Janelle said...

还真的没听过。。。

Akira 思胜 said...

没吃过咯...
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小霜 said...

我吃过,在小时候,好好吃哦!
但现在都不懂哪里有得卖。。
所以有好久没吃了!

~珊姑娘~ said...

不只没吃过,还没听过呢!

ET女子 said...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
莲蓬里面就是就叫“莲子”,就是药材里面的那个~
我家以前有种莲花,所以吃过~
莲花的花瓣也是可以煮汤的~

SockPeng said...

没有听过,没有吃过?
怎样吃?生吃?还是要煮?

Unknown said...

这奇妙的生物! 自三年前的年初一,我在怡保的小食档附近,有个友族骑辆单车在路旁,经过介绍后,才知道可以生食的,之后就对它爱不释手了!还放在餐桌上摆设!每当看见它时候,必定买来吃。。上两个月去怡保吃宵夜时, 被发现时。。又卖了!哈哈,很开心哦!
“莲子”它有很多`好的作用,发热气`喉咙干痛。。
深青色的心是用吞食的方式,有前辈说,有消暑的功效! 还有清甜的香味:)
et女子,你居然连花瓣煮成的汤也喝过!请问是什么味道的?。。

天使熊猫 said...

以前讀書時室友曾從家鄉帶出來請我們吃,是很好吃,不過hor,我看到那蓮蓬就會感覺很geli,很毛骨悚然很頭痺!不知你是否曾收過一封轉載電郵,內容是乳房生蟲?它跟蓮蓬很像~~天啊~~現已頭皮痺啦!

JiaNi said...

有~有~我有吃过。。。味道不错,不会抗拒它。。但是,是N年前的事了..

我me said...

janelle_l & akira: 有机会。。试一试。

小霜 & jiani:在乡村比较容易找到。。。

珊姑娘 & sockpeng: 生吃的。。你有听过煲汤水用的莲子吗?这就是还没变干的莲子。。

et女子:我倒不知道花瓣可以煮菜。。味道如何??

celine: 不试不知道,试一次就爱上它!嘻!

天使熊猫:对,那封电邮真的很吓人。。我不敢看。。。

Alice Chong said...

莲子就有吃过,莲蓬我没听过耶~

我me said...

alice chong:很多人都是和你一样。。没听过。。。。

小河 said...

我曾在怡保霹雳洞看到有人卖,下次有机会我试一试。

我me said...

小河:不妨买来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