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庆中秋之一

今年的中秋比较特别,自从我嫁人以后都没有在自己的家庆祝中秋了。。。。而今年,我不但可以在爱人的家过节;也可以回自己的家过中秋。。实在是太高兴了。。。。


我们家过时过节的指定菜肴:白斩鸡、烧肉、鸡干炒青瓜、炒杂菜和汤(以往妈妈都是用蒸鸡的汁加上调片、猪肉、鱼旦和青葱滚汤;不过现在就用碳炖老火汤)


我们家一向来都没有拜月光的习惯,所以长辈就喝唐茶吃月饼谈天;小孩子就点蜡烛、玩灯笼。


传统的灯笼。。。


这是宇彤的灯笼,也是我最喜欢的。。。。




8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那灯笼很特别呢...
很久没提灯笼咯...

天使熊猫 said...

好豐富一餐,我們昨晚可憐叫外賣-->>pizza!下大雨,沒出外吃,自己又懶惰煮,所以只好叫外賣囉~

我跟男人說一樣啦,吃紅毛圓圓曼煎糕也當是月餅啦~

SockPeng said...

很不错!!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
谈天也不错。。。。。至少有机会联络一下,平时做工都这样忙了!!

~珊姑娘~ said...

中秋佳节与家人庆祝最开心,最温馨了。
好羡慕。

JiaNi said...

好丰富的晚餐

Jacqueline said...

原来我家和你的家都有三个共同的菜肴 (白切鸡,烧肉 & 用碳煲的老火汤)

Unknown said...

宇彤是谁?她这灯笼进年来,已经很少见了!使我想起念小学曾做过.. 连想起年小时候提灯笼的情景!也烧了不少。。哈哈!
可以感觉到你~吃、喝、玩、乐的喜悦!。。
佳节最开心的事,就是能与家人一起团聚!不管是多是少.. 能互相祝福,知道最新状况,交流,增进感情..
我自从嫁人后,每逢节庆都尽量安排(夫&娘家人)时间。 希望能参与嘛!

我me said...

思胜:传统的灯笼。。

天使熊猫:吃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和家人在一起。。

sock peng&珊姑娘:对,我非常珍惜!

jiani:是我妈妈一手包办的。。

jacqueline:难道这就是传统家乡的佳节菜?

celine:宇彤是我姐的女儿。我也希望也尽量安排和夫和娘家一起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