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月饼和两个女人


我的办公室。。。有两位同事,是疯狂的女同事。。。。最近都为了月饼而烦恼。每天都在算那一家有打折,A品牌10%折扣;B品牌如果有某某银行的信用卡就买三盒送一盒;有朋友在C品牌做工所以有32%折扣。。。。每天都在算啊。。算啊。。。。到现在都还没有算到那一家比较划。。。

而我本身就对月饼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只记得小时候只喜欢吃妈妈在巴刹买的豆沙月饼,渐渐长大后我就比较喜欢冰皮(莲蓉或豆沙),冷冷和软软的皮。。。好好吃。而这几年,我就喜欢吃我二姐亲手做的燕菜月饼;即不油腻又不怕肥。。。。
每年,我办公室都有人送月饼给我,不过每年的盒数就越来越少。。。从几年前的3、4盒;到1、2盒。。。。到今年。。应该没望了!!!!

17 comments:

Janelle said...

我近几年爱上同学妈妈做的上海月饼。去年忘了订,今年农历七月还没到就赶快下定了。

我me said...

janelle_l:上海月饼。。。皮很厚的那种对吗?

sammi said...

Dear all,
I m one of her so called "crazy mooncake lover" colleague...
I'll like to ask any mooncake lover out there which brand of mooncake tastes the best in this Malaysia market?

TQ for ur kind info...

阿米 said...

好像我需要送礼的,真的是需要计算一下的!
去年单单送给人就花了差不多RM300++

Akira 思胜 said...

我很少收到的, 不过我送给朋友就很多咯...

天使熊猫 said...

現在月餅很貴,不像以前媽媽雜貨店買4粒裝才一塊多~
報章上看到X同的新口味冰皮月餅好像很不錯,很想吃,無奈甜啊!

kopitelp16 said...

I never like mooncakes, never will. I don't eat it but like the festival. Wierd, eh? I'll take cheese cake anytime but not mooncake.

Andy said...

我从来没收过月饼,看来我的人缘还蛮不理想的。。愿此留言可以增加我的人脉。。娃哈哈。。

~珊姑娘~ said...

我等哈尼送来好了。
但不喜欢吃月饼,纯粹是为了增添中秋气氛而已。

SockPeng said...

对于月饼,可有可无!!因为我怕肥
可是来了这里之后,特别喜欢家乡佳节的产品!!

Jacqueline said...

我觉得月饼的价格真的是超贵的,幸好家人和我都不懂品赏,要不然就是吃金了。

*小霜 said...

月饼,我蛮喜欢的。。上个星期就已经买了今年的第一粒月饼。。嘻嘻!

郑杰雄 Tee Kiat Siong said...

你以前还没嫁人,当然月饼多啦;现在嫁了人,月饼自然就少了,呵呵:)

我me said...

阿米:想好好才送!

思胜:你人真好

天使熊猫:月饼真的很贵。。吃一点点应该可以吧!

kopitelp16: i like cheesa cake too

colby: 欢迎到来!

珊姑娘:其实很多人都不爱吃,只是应节

sockpeng: 人总是酱的。。。

jacqueline: 每年都在起价

小霜:我今年还没吃到月饼

杰雄: huh!要酱这咩。。。酱现实

我me said...

sammi: pls pay for advertisement fees ya......

Fatty Jean said...

我很少吃月饼的。。
但,也想买月饼送礼

我me said...

fatty jean: 我没有送月饼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