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我们的玉手


如何保护双手


1。戴上手套,不要直接接触洗涤剂
~其实,手部最强大的保护伞,就是一副橡胶手套。专家建议主妇,在做任何家务的时候都戴着它,尤其是须要接触洗涤剂的时候。这种“物理保护”其实是最周全的,不仅可以隔绝洗涤剂,还可以隔绝水对手部的刺激。 一双优质的工作用手套,最好有塑料外层和棉质内里,且不能有破洞,以避免进水或流汗时,双手被闷在湿热的环境中,反而比不戴手套更糟。

2。不要没完没了地洗手
~专家认为,频繁洗手对手部皮肤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尤其是洗手液中含有皂基等硷性成分,一样会让皮肤失水干燥。

3。勤檫滋润乳液
~涂护手霜的最佳时机,是在洗手过后,手还微湿的时候。这时将足量的护手霜挤在手背上对搓,保湿效果最好。除了手背外,手掌和手指间也不能忽略。要养成随手擦滋润乳液的习惯,当然,不一定非要使用护手产品,任何含有油脂或保湿成分的产品都可以。

4。用“清水”洗手最好
~过度的清洁,只会带来不必要的刺激伤害,若非要使用清洁剂,最好以微酸性或中性成分较佳。

5。手部肌肤,也怕晒太阳
~皮肤科医生表示,平常可以擦含SPF15以上的护手霜,而且最好每两小时补擦一次。




保养步骤


1。先将手沾湿并用肥皂彻底洗净后,稍微浸泡温水1分钟,以帮助软化手上粗硬的角质或厚茧。

2。保持手部湿润,然后用较小的浮石轻轻磨去指关节或指根处的硬皮,切记不可用力过猛,要一层一层慢慢地打磨,以免伤及皮肤。

3。使用身体去角质产品,用画援的方式按摩手背、手指,做大范围的去角质,另外,也可针对刚刚去完硬茧的部位再次稍加按摩。

4。最好用清水冲干净,然后一定要仔细地擦干,接着再涂上护手产品即刻。若想让护手效果更集中发挥,则可以在擦上滋润品后,裹上一层保鲜膜,并戴上棉质手套,约15分钟后再拆开。


《资料来源:星州日报》




5 comments:

Janelle said...

我只能做到勤力搽滋润乳液而已。。。呵呵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连lotion都懒惰搽。。。懒到无药可救了。。。

Alice Chong said...

我是晚上冲凉过后就搽Lotion了。。。^^

一旧饭 said...

我乜都冇搽!!! 多谢你, 搞紧嗰助养嘢啦! YEAH!!! 做善事真开心!!!

我me said...

janelle_l》也不错。。。现在就开始为我们的双手做保养吧!

myfertilitydiary》有时我也会偷懒,不过在office的时候一定有搽,因为冷气的关系;太干了!

Alice Chong》我通常是在睡觉之前。。

一旧饭》我好开心。。又帮到一个小孩了。。。希望你都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助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