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鱿鱼臃菜


名字虽然是叫鱿鱼臃菜,但我们通常喜欢鱿鱼配paku-pakis菜;而不配臃菜。。可能这是我家乡的特色吧!


妈妈自己浸的鱿鱼,我忘了是用醋还是碱水。。。




妈妈的独门秘方:用了1支辣椒酱和1支番茄酱,还有其他材料特制而成的酱料。。当妈妈在厨房煮着这个酱料时;坐在客厅的我,口水直流~~~~




烫熟及切片后的鱿鱼。。




这个就是paku-pakis菜。。。




诱人的鱿鱼配上paku-pakis菜在加上自己炒的花生(磨碎)及独家秘方的酱料,你还能够抵挡吗??要不要也来一碟呢?

11 comments:

lazy mum said...

我喜欢鱿鱼蕹菜里面的菜,
配paku pakis倒是没有吃过,
这个paku pakis,我好像在sarawak吃过而已。

天使熊猫 said...

好久沒吃到paku pakis了!自從外婆往生之後,就沒再吃過了,已經有8年時間了~~以前外婆自家有栽種,每次摘來炒馬來棧,很下飯一下~~你這介紹,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猛吞口水了~~

爱美丽 said...

这个我喜欢吃。。可是很久没有吃到好吃的。。有好介绍吗?

ET女子 said...

有我喜欢的paku~~~~
很久没吃了~
以前在家前的丛林随便採採就有整大篮~

June_devil said...

我已经很久没吃到鱿鱼了,从怀孕到现在就一直想吃,怀孕时家婆说不可以吃。。。哟,好饿叻~~~~

*小霜 said...

鱿鱼蕹菜我爱吃呢!
鱿鱼配上paku-pakis菜,就还没试过。。呵呵!

SockPeng said...

什么是paku pakis
没有看过

鱿鱼蕹菜我爱吃

Unknown said...

妳妈妈很本领呢!
会自制年糕,还会煮特制酱料配鱿鱼呢!!!

三姨 said...

你说的,什么时候带来给我吃,哈哈!

我me said...

幼幼》我们通常配paku-pakis,少吃臃菜

天使熊猫》炒虾米也好好吃!

爱美丽》在外头我都没吃这道菜,好吃的是妈妈煮的。。。哈哈!

ET女子》对呀!这种菜很贱生。。很容易找到!

小小女人》哦。。不用流口水了,现在就可以吃了!嘻!

小霜》看来只有我家乡才有酱的吃法:)

SockPeng》paku-pakis是属于马来人较常吃的菜

A级女人》对呀,我也觉得妈妈很pandai。。可惜身为女儿的我。。却一样真功夫都没有传授到!

pingping》好。。好。。你等啦!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我曾经在太平吃过一次的Paku-Pakis,就爱上它了。很可惜,槟城我还没找到它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