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薏仁真的不可以吃吗?


西医:蒋富雄(现任台湾协和妇女医院主任医师)

我对薏仁没有什么研究,也没看到什么有关薏仁不适合孕妇食用的报导,所以我对这个问题不予置评。但我个人是不太相信孕妇不适合吃薏仁,除非出现有利的证明。



中医:陈旺全(现任台湾立生中医诊所主治医师、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主治医师)

孕妇不可以吃薏仁,因为薏仁会影响人的脑下垂体分泌,会产生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而让孕妇产生流产现象。虽然薏仁有利水、消肿、美白的功能,但对孕妇来说并不适合,而且是整个孕期都不可以吃薏仁。除非由医师诊断,搭配其他药材,才安全。



看了台湾和中国的一些文章都不鼓励孕妇吃薏仁,但是问了妈妈,妈妈说:没问题啊!我们都是酱着吃的。。。而且听说吃薏仁的孕妇,孩子的皮肤会变的美美、白白。。。

我想问:那。。。。到底可不可以吃??虽然怀孕至今我也喝了不少,尤其是白果、腐州、薏米。。。




11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怀孕时是那种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人。只是,不过量咯。呵呵呵。。。

Alice Chong said...

我也像Veronica怀孕时什么都吃,就是不要过量而已。。。

那些有听老人家说『风』『冷』的食物我也照吃,但就是少吃咯。。。

Unknown said...

咦?丫丫还吃到够够力的那种!
赞成Veronica 说的,什么东西都吃,只要不过量就好!

天使熊猫 said...

懷孕時我除了咖啡+魚生沒吃之外,什麼都照吃叻~連冰水雪糕汽水照吃~適量就好~懷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心情保持愉快最重要,別因這不能吃那不能吃,而搞到自己神經緊張~~薏仁我也有喝,有加白果及腐竹~~

三姨 said...

我hamplang都吃,百无禁忌。只是不过量是真的。白果腐竹据说对胎儿的什么什么有帮助ler..我想都需视个人体质而言啦。漂亮的妈咪加油咯!

June_devil said...

我怀孕时也常喝薏米水啊~我觉得真的有消肿的功效叻,虽然也是有肿。可是不会很严重!我宝宝的皮肤也是白白的,我就不清楚是不是薏仁的功效,因为我同时都有喝豆粉。

Janelle said...

我是怀孕后期才开始吃薏仁,是我的陪月婆教的,她说可以利尿。

Unknown said...

不过量就行了吧!。。
它的利尿功能很好哦!。。
本人觉得台湾的医药和咱们这有点不一样。。如:曾听说女性在生产时期才需要吃百凤丸。。!?。。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不能吃吗?
我不知道勒
以前怀孕也喝不少。。。

said...

第一次来到你的部落格,冒昧留言!

你是怀孕了吗?恭喜你!跟你分享一下,听朋友说多吃玉蜀黍宝宝的头发会长的很浓黑。不妨一试,况且玉蜀黍对身体有益!

PS:你知道白果内的“心”不能吃吧!

我me said...

veronica & Alice Chong》现在我也是坚持这个原则。。

June》我也有吃叻。。因为我很爱喝白果腐粥薏米

天使熊猫》开始时,我还很乖。。。现在就是想吃什么就吃一点点。。。除了酒和鱼生,我连咖啡也喝,不过只喝一、两口。。

pingping》你讲的对。。百无禁忌。。。

小小女人》我除了喝奶粉,其他一律补品都没吃。。。不会很想吃。。

janelle_l》薏米的确可以帮助利尿、消水肿

Celine》真的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就有不一样的习惯。。。

美丽安》其实我问每个人,每个人都讲可以喝。。

雨》欢迎光临。。是的,我怀孕了!